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

點滴心聲(作者:莫婉芬)

人類是自古以來的群體動物,他們需要彼此的支持、關懷、溝通和愛護,依靠互相扶持才可達致今天那繁華的社會。我深信每一生命誕生的時候身邊總會有愛,因為這是源於他們的父母。而我亦深信每一位長者,亦曾在他們壯年的時候對社會和家庭所出貢獻,那怕是多與是少,也是他們所曾付出的。所以每一位長者亦當應得到大家的尊重。

當人生到了晚年的階段時,我想長者們最希望得到的並不是什麼金錢與名利,而是健康與關懷。健康不由得我們去作主,但關懷,相信只要我們多付出一點兒便可給他們做到。

參加樂行組的義務工作已差不多有一年了,在這短短一年,我亦曾探訪過不少老人家,雖然我已記不起他們的名字。但探訪時聽著他們娓娓的道來年青時的點滴,以及看到他們真摰的笑容和道謝時,便會覺得義工們那些付出是值得的,況且或許我們能從他們寶貴的人生經歷中,獲得更多的得著與反思。

所以這些探訪活動是非常有意義的,亦都很欣賞各位組員的努力,尤其還會在幕後做籌備的,因為你們所花的時間和心思比我們的還要多呢!


付出與收獲(作者:樂行組 周麗裘)

相信仍有很多人誤解當義工是付出自己的私人時間,兼沒有報酬的工作,寧願花時間打機或唱K娛樂自己,看看哪一只股票可以賺錢? 哪一個樓盤有升值能力? 但以我過去一年在普明當義工後, 發現收獲比付出多。

在探訪獨居長者時, 有機會訓練自己如何跟公公婆婆打開話題, 溝通,聆聽他們的問題, 分享他們的人生經驗, 久而久之訓練我的耐性與愛心, 也教曉我如何跟家中的長者溝通和相處的技巧。

在跟公公婆婆玩遊戲前, 須安排節目流程, 分工合作, 綵排, 義工們的投入感公公婆婆全情投入, 而公公婆婆開心的笑臉也感染義工們的心情, 營造互動的感染力, 我非常享受這種和諧氣氛.在這一年, 我獲得很多寶貴經驗,要感謝普明給予這個機會, 也要感謝自己踏出這一步。


微笑行動:佛教「喜無量心」的修習

佛學講座(陳家寶醫生主講)
微笑行動:佛教「喜無量心」的修習本活動已於2012年4月30日(星期一)順利舉行,多謝各位朋友支持參予。
如欲重溫當晚內容,請到以下土豆網址收聽(注意:會有廣告出現):
視頻:
http://www.tudou.com/programs/view/lpkBStLBum4/
錄音
http://www.tudou.com/programs/view/8cM0hjoIfaM/
PowerPoint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open?id=0B2Dx0aZsD0C7N2JqOF85M0FKZU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