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

情感紮根 - 作者: 張國財(大爛)

土瓜灣是一個舊社區,居住了不少年長的老人家,他們縱使有子有女,但很多子女都因另組家庭而搬離了,留下了這一群在這裏生活了幾十年,已在這裏深深的紮了根,寧願獨自生活也不願搬遷的長者,因為這裏是他們的家。

「左鄰右里」守望相助,樂行組的義工們也成為了這個社區的鄰里了,探訪活動時義工親切的慰問,長者熱情的招待,洋溢著人間有情,處處充滿著愛和溫暖,這就是樂行義工組在對區內探訪長者時的情景。

我作為一個小小的副組長,在這裏服務也只是三年的光景,但我感受良多。看著樂行組的組員有聚有離,也看著樂行組的義工們越來越團結,固定的組員不斷的在增加,組內服務發展也在成長,近年除轉變探訪隱蔽長者外,還增設了電話慰問服務,更貼身的去增加對長者們的關懷。

在這裏我要多謝本組的義工們,全憑你們的熱誠,公公婆婆封閉的心靈,因有你們的探訪而打開了,情緒上得以舒緩。不要少看每月只付出少少的時間作探訪,你們所作的功德是無以衡量的。

也告訴公公婆婆們,您們還充滿著活力,魅力十足,叫每一位聽完您們暢談往事的義工,都津津樂道,難忘您們的風采。我們每次探訪都在向您們學習,積極的面對人生。

我的情感也因您們而在這裏紮了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