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

點滴心聲(作者:周翠瑩)


很久以前,朋友曾向我說:「當義工是一件很愚蠢的事情,沒有錢賺之餘,也會浪費時間。」撫心自問,自已亦曾想過,當義工雖是一件有意義的好事,但覺得義工會浪費自已增值的時間。



人漸漸長大,便會想做一些有意義的事。在機緣巧合下,本人參與了這個活動,不經不覺已有一年多了。



這個持續探訪長者的活動,使我有很深的體會。毎一次接觸不同的老人家,他們都會細說自已的經歷,有甜的、酸的、苦的。不論怎樣,他們對生活的態度都令我對生活有所反思。在這裏,我不但學會了細心聆聽及相互關懷,更感受到每個人也背後都有他的故事,使我感受到人間有愛。



現在,假若有人問我,當義工對人生有得著嗎﹖我一定會說,當義工不但能夠貢獻社會,更可擴濶自已眼光,廣結良友,絕不浪費時間。